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汕头市召开2020年民政工作会议
  • 2020-04-09 11:4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43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总结我市2019年民政工作,并对2020年的民政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副市长陈武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一年,全市民政系统坚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创新基层治理、地名普查等工作均走在全省的前列,得到了省厅的充分肯定。省民政厅推介了我市地名管理等经验;民政部总结推广了我市基层社会治理“汕头经验”。市民政局被国务院地名普查办评为“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先进单位”。市民政局陈镇坤等三位同志被评为“全省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汕头市福利院(儿童福利院)、龙湖区民政局被评为“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我市在民政厅2019年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市民政系统一要全力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坚决“啃完”兜底保障脱贫这个“硬骨头”。三要强化特殊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做好低收入群体救助帮扶工作、加快建成特色儿童福利服务保障体系、持续开展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四要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聚焦“老有颐养”,打造民生幸福标杆;推进殡葬服务改革,加快健全殡葬服务制度;创新婚姻颁证服务工作,推进婚俗改革,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五要切实加强基层社会治理。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推进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