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汕头市委第二次巡察整改“回头看”第七巡察组 向市民政局反馈专项检查意见
  • 2020-01-17 10:2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202018日下午,汕头市委第二次巡察整改“回头看”第七巡察组民政局召开巡察整改“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第七巡察组组长肖忠同志代表巡察组通报了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镇坤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00108 反馈会议现场照片.jpg

      根据汕头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1010日至20,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组开展了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检查。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市民政局党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顺利完成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检查任务。

      肖忠同志在反馈会上指出,近年来,市民政局党组能认真学习十八大以来历届全会精神、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积极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在推进民政事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回头看”中发现,第二轮巡察向市民政局党组移交的问题中仍有部分事项整改不到位或因客观原因暂时未能完成整改。市民政局党组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政治建设;要进一步严格组织纪律,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时,对反馈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任务,并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

      陈镇坤同志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对市民政局加强和改进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组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全盘接受,将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订详细的整改方案。陈镇坤同志要求局党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反馈意见的落实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职责抓好分工范围内的落实整改工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坚持举一反三、纠建并举制定长期有效的制度、措施,进一步强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我市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章少雄同志、市纪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晓航同志、市委第七巡察组联络员郑林钊同志列席会议民政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中层以上干部和下属单位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后,市民政局党组立即召开会议,研究了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并就下来如何做好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