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七夕专题 甜蜜上线——各婚姻登记处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
  • 2022-08-05 17:24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2022年8月4日是传统的七夕节。七夕节被赋予爱情的意义,寓意爱情的象征,是我国传统节日中颇具浪漫色彩的日子。汕头市各婚姻登记处迎来七夕领证小高峰,为满足广大准新人的结婚登记需求,各婚姻登记处抓好疫情防控与办理“红本本”两不误,提前设置资料预审模式、增派人员现场引导,当天全市各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199对。

    ★濠江区★

      濠江区举办首届“新人”婚姻登记户外集体颁证活动。婚姻登记户外颁证是践行新时代婚俗改革,开启城市婚姻登记新模式的新举措。活动在A级景区设置婚姻登记户外颁证点、打卡点不单实现婚姻、文化旅游场景的完美融合,让新人们感受到幸福婚姻,让“一纸婚约”回味一生,历久弥新。婚姻登记户外颁证既简化流程,又让新婚的年轻朋友感受结婚的神圣与庄重,让年轻的新人们铭记组建婚姻家庭的责任和担当。市民政局副局长洪瑞沣和濠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芸以及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婚登记新人参加本次活动。

      

    ★金平区★

      金平区举办“金平七夕鹊桥会,花香寄语惹人醉”主题活动。邀请嘉宾作专题讲座,为新人普及婚检知识,通过夫妻默契小游戏,增强互动,启发夫妻双方换位思考、加强沟通交流,树立共同的价值观,建立健康的婚姻关系。讲述七夕节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七夕佳节不仅承载着先民对乞巧、乞子、乞美、乞智、乞寿的幸福诉求和生活理想,更是中华民族勤劳美德和劳动智慧的集中体现,勉励新人要热爱生活,发扬劳动精神。同时,让新人认领玫瑰花植株代为培育,明年七夕前夕到指定地点领取,作为美好爱情的见证,并通过网络评选决出当天最佳的新婚照片。

    ★澄海区★

      澄海区开展“序位导航 爱在小家”家庭文明建设系列讲座。婚前是你我,婚后是我们,站对你我的位置,明确关系的主次,共同驾驭幸福之船,奔向未来。通过现场排列呈现,直观、简易了解家庭序位的排列与主次,让走进新家庭的新人懂得如何守护一生的婚姻殿堂。通过婚姻辅导教育,让结婚的当事人更加深入了解婚姻的重大意义,了解彼此在婚姻家庭关系中的责任与担当,共同维护双方稳定长久和谐的婚姻家庭关系。

    ★潮阳区★

      潮阳区举办“共建幸福家庭”婚前辅导讲座。活动现场围绕“何为婚姻?为何会有婚姻冲突?何为家庭中正确的爱的序位?何为爱的五种语言?何为幸福婚姻?收获幸福婚姻的七大法则”等方面展开具体阐述,引导夫妻双方更加清晰地了解婚姻冲突出现的原因,认识到正确的爱的序位,学会如何运用爱的语言和幸福婚姻法则,用爱浇灌婚姻,共同建设美好幸福家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