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汕头市组织开展2021年度殡葬管理目标责任制实地考核
  • 2022-01-19 20:14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根据《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汕头市2021年度殡葬管理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的通知》精神和1月12日召开的全市殡葬管理目标责任制考核布置会要求,1月17日至18日,市政府安排三个考核组到各区(县)开展2021年度殡葬管理目标责任制实地考核。本次考核分别由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殡改办主任洪瑞沣,市发展改革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杨美彬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郭仁校带队,市殡改领导小组市直各成员单位抽派一名业务骨干组成,考核组对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火化率目标、殡改领导机制和殡葬领域治理、殡葬设施建设管理、实施惠民殡葬政策和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政策、遗体和骨灰安放管理服务、毁林造坟整治与清坟工作”等指标要求,实地抽查一个殡葬服务机构、基层派出所、卫生医疗机构及村(社区)等台帐资料,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区县政府落实2021年度汕头市殡葬管理目标责任情况进行全面深入检查和综合评价考核。


      ● 第一考核组实地抽查濠江区

      ●第一考核组实地抽查潮南区

    ● 第二考核组实地抽查金平区

    ● 第三考核组实地抽查龙湖区

    ● 第三考核组实地抽查澄海区

    ● 第三考核组实地抽查潮阳区

      各区(县)政府总体上能较好地落实殡葬管理目标责任制,如金平区、濠江区、潮南区结合违建墓地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要求,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属地镇(街道)和村(社区)清理整治违规坟墓、开展清坟复绿;龙湖区突出绿色殡葬和疫情防控,广泛开展殡葬领域移风易俗宣传引导;澄海区、潮阳区、南澳县积极推进殡仪馆火化机尾气排放治理专项工作,各殡仪馆火化机尾气排放均已完成专业检测,确保如期完成尾气排放治理任务,但对照国家、省和市殡葬工作部署要求和2021年度殡葬管理任务目标,还存在一些不足,如殡葬基础设施投入总体偏少、移风易俗宣传亟待加强、个别村(社区)毁林建坟行为时有发生,创新性殡葬社会治理实践偏少等等。

      现场检查结束后,考核组召开现场反馈会,各区县政府和去年挂牌的镇(街道)均汇报了本地区2021年度殡葬管理工作总体情况,考核组也向各区(县)政府反馈了考核检查情况,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下来,三个考核组将综合汇总本次考核验收情况,形成各区(县)落实2021年度殡葬管理目标责任制情况的基本评价,提交给市殡葬改革领导小组讨论研究并报市政府审定。

      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区(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现场检查,区(县)殡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挂牌镇(街道)参加现场反馈会。

    ● 第一考核组现场反馈会(濠江区汇报会现场)

    ●第一考核组现场反馈会(潮南区汇报会现场)

    ● 第二考核组现场反馈会(龙湖区汇报会现场)

    ●第二考核组现场反馈会(金平区汇报会现场)

      

      

    ● 第二考核组现场反馈会(南澳县汇报会现场)

      

     ●第三考核组现场反馈会(潮阳区汇报会现场)

    ●第三考核组现场反馈会(澄海区汇报会现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