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及党建指导员述职会议
  • 2022-01-17 20:11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2022年1月14日,市社会组织党委在市民政局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及党建指导员述职会议。市装饰行业协会党支部、市饶平商会党支部、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市工贸商会党支部等4家支部书记及市社工协会党支部、市科协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负责人等2名党建指导员在会上作了述职发言。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刘勤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晓群通报2021年度党建工作检查情况。市社会组织党委系统58家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参会。


    图片1.png

      过去一年,市社会组织党委围绕上级有关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增强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重点,与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共同见证了党的百年庆典,集体观看了潮剧党课《秘密交通站》,为系统内4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市各社会组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参与助力乡村振兴帮扶项目45个,投入资金2930多万元,累计捐款捐物1580多万元,消费扶贫约631多万元。今年全市行业协会商会主动减免会费487.705万元,惠及会员企业1778家。面对河南特大暴雨灾害,我市多家社会组织党支部积极响应市社会组织党委号召,紧急动员,捐款捐物,短短三天时间筹集款物价值760万元支援灾区,两家专业救援队还赶赴灾区支援。2021年,市社会组织党委新组建党支部9家,发展党员20名,选派党建指导员14名,调整支部书记3名。我市2家市级社会组织党支部党建案例入选广东社会组织党建优秀案例,2名党员和2个党支部获汕头市委“两优一先”表彰,还选举产生1名党代表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本次述职会议,各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述职质量较往年有不同程度提升。一是政治站位都较高,能够坚持把学习摆在首位,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的声音、党的政策传达到党员群众中,增强党员群众的政治认同,确保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工作实际贴的紧。在述职中,都能结合社会组织的实际开展党建工作,市饶平商会党支部常年资助项目“复明工程”;市装饰协会党支部开展捐资助学;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党支部坚持办好会刊,加强政治宣传;市工贸商会党支部举办助力亚青会的宣传活动等,充分体现党建引领、党建会建融合发展良好态势。三是问题剖析较到位。在述职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看问题、找差距、明短板、敢于剖析。 

    图片2.png


      市社会组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抓住政治建设这一根本,确保正确政治方向。社会组织设立党支部、加强党的建设就是要引领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推进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贯穿党建工作的主线,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发挥好教育引导的主战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示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突出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这一重点,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在加强党建硬件配备、落实党的制度、开展党的活动、完善党建台账等四个方面堵漏洞、补短板、提质量,切实提高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三要围绕党建会建融合发展这一关键,发挥好党建引领。要围绕汕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这一中心大局,结合“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突出社会组织优势特点,探索党建会建融合发展之路,以党建促会建,以会建带党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要在如何加强党组织的引领力和凝聚力的实践中不断探索,处理好党建会建的关系,发挥好支部作用,凸显出党建引领的作用,展现好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