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牵手行动”汕头组开展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志愿活动
  • 2022-01-14 09:52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作用,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2022年1月9日,“童伴有爱 牵手成长”2021年“牵手行动”走进汕头暨微心愿圆梦活动在潮南区举行。由“牵手行动”汕头组各成员单位组成志愿者分组实地走访慰问潮南区182留守困境儿童。

     图片

      在春节来临之际,汕头组志愿者们为儿童们送去了书籍、学习课桌椅、自行车、学生平板电脑学习机、智能手机、儿童手表等微心愿物品,让儿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过一个欢乐、祥和又有意义的春节。

     图片

     图片

      除了给孩子们送去“微心愿”礼物外,“牵手行动”汕头组的各成员单位积极发挥优势、整合资源,给孩子们送去力所能及的“特别关爱”。通过前期的实地走访入户了解儿童的具体情况,结合探访报告分析儿童生活成长需求,对有需要的留守和困境儿童开展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服务,从助学帮教、心理疏导、家庭帮扶等多方面与孩子结成紧密的关爱网络。

      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响应,我市积极响应省民政厅关于开展百家社会组织走进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的号召,以老带新,以新促活,切实扶助留守和困境儿童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和心理需求,营造学校、家庭、政府和社会齐抓共管的关爱保护氛围,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