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汕头市社会组织党委用好“四字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2021-08-24 12:49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汕头市社会组织党委精心统筹谋划、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学用结合,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总目标,用好“深、活、实、全”四字决,推动社会组织领域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党史学习“深”入脑,立心铸魂强信仰。以“学党史·感党恩·铸党魂”为主题,先后邀请省委党校原副校长、省政府参事陈鸿宇教授,市委宣讲团成员田慧武、张玮教授,为市级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专题的辅导培训班3场次,培训共计约300人次,引导社会组织党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铸党魂强党性,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深度”。加强新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开展新发展党员集中谈话,提升新发展党员的政治站位,引导和鼓励流动党员参与支部的组织生活、党日活动,让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鼓励采取支部党建联建的方式,共同制定学习计划,集中组织学习活动,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广度”。

      图片

      红色资源“活”运用,传承基因铭初心。汕头市社会组织党委充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先后组织党员参观叶剑英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观看潮剧党课《秘密交通站》等活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汕头市级各社会组织党组织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市女企业家协会、市合唱团等以唱红歌的形式表达爱党情怀,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市科协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等组织党员观《百团大战》《1921》等红色影片,市女企业家商会、市餐饮业协会等多家党支部开展潮汕红色之旅,广东潮汕星河奖基金会、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邀请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讲党史,市装饰行业协会、市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等通过书法绘画等红色作品歌颂党恩。

      图片

      民众之事“实”办好,躬行践履担使命。汕头市社会组织党委支持和引导各社会组织党组织根据自身定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开展走访慰问。市社会组织党委主要领导带队慰问汕头市潮阳区西胪镇泉塘村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以及困境儿童,汕头清华高级工商管理企业家联谊会为每名慰问对象捐助800元慰问金,汕头市潮普慈善会送上米、学习用品等物资。市社会组织党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向市级各社会组织党组织的100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送去党的关怀和慰问,发放慰问金共计6万元。二是驰援河南救灾。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动员全市社会组织支援河南防汛救灾的倡议书》,我市多家社会组织及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市民营企业家商会立即行动,顶烈日,冒酷暑,筹集38万元款物第一时间驰援河南,市存心慈善会、市安和救援队派出救援队奔赴灾区,市存心慈善会还先后四批次向灾区送去价值约279.3万元物资,截至目前,我市共有50多家社会组织积极募集资金和灾区紧缺物资,分批次包车直接发往河南,市级社会组织领域共筹集发运爱心款物价值约760万元。三是热心慈善公益。市祥和义工开展“夕夕相关”慰老服务,市潮普慈善会开展“大手牵小手”困境儿童帮扶服务,市存心慈善会参与创建文明城市交通志愿文明劝导的工作,市电子信息和软件行业协会等为渔下小学捐助课桌椅,市慈善总会等一批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大力弘扬潮汕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做好慈善公益捐赠的各项工作。

      图片

      社会治理“全”参与,党建引领展风采。汕头市级各社会组织党组织根据自身优势特点,发挥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一是参与疫情防控。市祥和义工协会、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市大同社会工作者协会等为我市新冠疫苗接种点提供志愿服务,市超市供应链协会向市残联捐赠防疫物资、市餐饮业协会等商业行业协会积极发动会员单位组织职工接种新冠疫苗,为我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大助力。二是提供社会服务。市科协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开展科普进社区、进学校,宣传知识产权及多类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市电子商务协会长期驻扎南澳专研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市超市供应链协会在化解零供商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