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媒体关注
分享到:
【文明实践】“5·20”汕头近千对新人甜蜜领证
  • 2020-05-28 18:0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520”由于谐音“我爱你”,成为众多青年朋友热捧的甜蜜日子,更是情侣扎堆办理结婚登记的“吉日”。5月20日,广东省汕头市7个区县婚姻登记处迎来了一波登记高峰,截至当天下午5时,全市共有972对新人喜领“红本本”。其中,潮南区单日办理结婚登记数全市最多,5月20日见证了300多对新人喜结连理。

    11.png

    情侣扎堆办理结婚登记。(来源:汕头日报)

      记者在金平区、龙湖区婚姻登记处看到,事先预约好结婚登记的新人们均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有序排队等候领证,现场秩序井然。婚姻登记员通过系统调用当事人提前预录的信息,很快就完成登记办理,十分高效。


    22.png

    先预约后登记,戴口罩测体温。(来源:汕头+)

      据悉,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婚姻登记服务工作,汕头市民政局坚持防控为先,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指引要求,慎终如始做好婚姻登记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针对“5·20”婚姻登记高峰期,坚持“先预约、后登记”,分时段、有序办理婚姻登记,防止出现扎堆、聚集、拥挤现象。同时,各登记处继续暂停提供结婚颁证服务、暂停开展现场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暂停组织集体婚礼,防范聚集性疫情。

    33.png

    5月20日全市共有972对新人喜领“红本本”。(来源:汕头+)

      记者了解到,根据广东省统一部署,2020年5月1日起,汕头市创新使用婚姻登记证二维码,当事人或用证部门可以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扫描二维码,核对婚姻登记证上的信息。该二维码是根据婚姻当事人基本信息,通过“广东省婚姻信息管理系统”自动生成和打印的,每本婚姻登记证对应一个二维码,具有唯一性。“粤省事”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为婚姻登记证二维码扫码验证的唯一端口。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