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坚定殡葬改革方向不动摇 开拓殡葬事业发展新征程──汕头市召开2022年全市殡葬管理工作推进会
  • 2022-08-02 20:33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8月2日下午,汕头市人民政府在汕头迎宾馆7号楼召开2022年全市殡葬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殡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民政局局长罗舜煜主持,市殡改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赵志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上,市殡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民政局局长罗舜煜总结2022年上半年全市殡葬管理工作情况,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殡改办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洪瑞沣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濠江区、潮阳区、潮南区就本区殡改工作推进情况作书面交流发言;濠江区达濠街道、潮阳区金浦街道、潮南区峡山街道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殡葬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紧密围绕省、市殡葬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求,统筹做好殡葬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全市殡葬管理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抓好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确保全市殡葬管理工作有序推进,殡葬改革稳中求进,殡葬服务提档升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贡献积极力量。

    会议强调,殡葬改革作为党委、政府自上而下推行的一项社会治理改革工程,关乎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必须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善作善成、久久为功。各地要从全面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从对子孙后代负责出发,努力推进我市殡葬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当前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巩固提升火化率;二是全力推进殡葬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组织实施;三是深化殡葬领域专项整治;四是推进殡葬领域移风易俗,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同时,要继续抓好殡葬领域常态化防疫工作、从严从紧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及时妥善处置舆情危机。

    会议强调,今年下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一伟大历史时刻,汕头在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同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进入攻坚期,这对于推动新时代殡葬改革和殡葬事业发展也面临更大挑战。赵志涛副市长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清醒认识我市现有殡葬设施明显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实际,通过几年的努力补齐殡葬设施短板;要十分清晰明确殡葬事业“十四五”规划期间的重点任务和内容,科学谋划和统筹推进;要积极探索推进殡葬设施建设的体制机制,区县要以镇(街)为建设主体,打造富有汕头特色的殡葬设施建设发展新路径。

    各区(县)分管负责同志;市殡改领导小组市直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股长;市各殡仪馆馆长,各区属地经营性公墓和公益性公墓负责人,金平区各陵园负责人;金平区小公园街道、濠江区达濠街道和广澳街道、澄海区盐鸿镇、潮阳区文光街道和金浦街道、潮南区峡山街道和两英镇的(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或镇长(主任);市礐石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市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市殡葬协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