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市社会组织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 2022-07-12 16:24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市社会组织党委以“奋进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安排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以红色电影砥砺信仰品格,以参观学习筑牢信仰之基,以誓词重温坚定理想信念,以表彰先进提升宗旨意识,以专题辅导补足精神之钙,以走访慰问凝心聚力,以集体谈话培根铸魂,不断引领社会组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社会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

      一是观看一场红色电影。6月23日下午,市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电影党课——《邓小平小道》,从电影细腻朴实的讲述中,了解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在江西南昌劳动生活期间的故事,对邓小平同志刚毅坚韧的政治品质、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的感人事迹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党员在观看过程中热泪盈眶,深受震撼,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心灵和精神的深刻洗礼,表示一定要坚定政治信仰,永葆政治本色,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立足本职作贡献。

    图片1.png


      二是开展一次现场参观。6月23日下午,组织开展社会组织进乡村活动,先后前往南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及南澳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产业园,了解电商助农,实地体验直播带货,以实际行动开展“进乡村 助振兴”活动。


      图片2.png   


      三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6月24日上午,市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市级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前往南澳黄花山抗日纪念馆,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庄重的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向先烈敬献花篮,在纪念碑前庄严鞠躬,缅怀革命先烈,砥砺革命意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四是表彰一批党内先进。6月30日下午,市社会组织党委在龙湖宾馆召开“七一”表彰会议,向获得市社会组织党委表彰的15家先进基层党组织、2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牌匾和证书,向获得2022年度汕头市基层党建特色品牌的社会组织党支部颁发牌匾。通过开展党内表彰,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的作用,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五是举办一次专题辅导。“七·一”前夕,市社会组织党委在龙湖宾馆专门召开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七一”表彰会议,邀请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曾爱东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辅导报告。曾爱东全面详实地介绍党代会的构成、主题及对过去5年的工作总结和对未来5年的规划,号召全体党员把握大局大势、扛起历史责任,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会议同时邀请了市委党校邹仰松副教授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邹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背景、依据、意义及具体内容作了介绍,通过专题辅导,增强市社会组织参会全体党员的法治意识。

      图片3.png


      六是组织一次慰问走访。6月24日-7月1日,市社会组织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行动,认真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工作,为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慰问。6月24日下午,市社会组织党委为今年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7月1日,市社会组织党委领导带队,分三路先后走访慰问市慈善总会党支部、市超市供应链协会党支部、市超声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爱心基金会党支部等支部的老党员、困难党员,实地了解支部建设情况,了解社会组织运作情况及遇到的困难。走访慰问了市级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加强各党组织之间的联系互动,送去党的关怀和慰问,使走访慰问的过程成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重要环节。

    图片4.png   


      七是开展一次集体谈话。近年来,市社会组织党委常态化开展新发展党员集体谈话,让新发展党员进行一次学习,感受一次洗礼,得到一次提升。通过开展集体入党宣誓、学习党章党规,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筑牢新发展党员的信念之基。7月8日下午,市社会组织党委开展新发展党员集体谈话。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一并组织学习党章党规,重点学习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新发展党员在会上作相关介绍,同时举行入党宣誓。市社会组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新发展党员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讲政治、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勤学习、乐思考、提升综合素质,三要作表率、干在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要严纪律、敬法纪、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市社会组织党委充分用活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系列活动,既有针对党支部书记的参观学习,也有针对新发展党员的集体谈话,还有针对党员、党务工作者的专题辅导;既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困难党员,也通报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党员。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头雁雏雁分类学,既抓好“带头人”,也培育“后备军”,全面推进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市级社会组织党组织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