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 2021-08-19 17:21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8月18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市级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图片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舜煜同志主持并作学习讲话。局党组成员、其他处级领导同志,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局全体党组成员,办公室、人事科主要负责同志,市救助站党支部、市福利院第一党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交流认识体会、畅谈思想感悟,在互听互学中提升学习质量,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本次学习会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学习成效明显,达到预期效果。

      最后,罗舜煜同志在总结讲话上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各级民政部门必须从严履行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牢民政事业发展的正确航向。二是聚焦学党史悟思想,推进学习教育纵深发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要求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深刻学习领会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目标;各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起组织责任,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安排任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三是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全市民政系统要认真感悟深厚的人民情怀,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深入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汕头奋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民政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