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 2021-08-07 16:31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8月6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舜煜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市救助站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汲取精神力量书写汕头民政优异答卷》的专题党课,帮助大家更加精准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带动,高质量推动汕头民政、救助站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3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家才同志一行3人到会指导。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勤裕同志主持会议。


      罗舜煜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为切入点,从“以高度的政治站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坚定的政治自觉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三个方面入手,深入分析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阐释和强调了伟大建党精神。

      党课强调,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二要坚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同心绘就汕头民政出彩画卷。三要坚持展现新时代民政干部的党员先锋形象,增强担当作为的魄力。

      会上,罗舜煜同志针对救助工作实际和重点工作,对救助站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绷紧防疫及安全生产两根弦,在特殊场所严防死守,落实工作专班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发挥单位应有作用,确保安全工作生产;二是要全面推进未成年保护中心工作。不断强化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建设,及时做好软硬件筹备建设工作,加快推进完成未保工作交接,开放完善未成年人救助渠道,落实落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三是要认真落实应急庇护中心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胸怀眼界,以大概率的思维应对小概率的事件,积极主动、责无旁贷地融入应急救援工作;四是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重视、提拔、使用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干部,在全站形成开拓进取、创先争优、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良好工作氛围;五是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到具体工作上来,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攻坚克难的中坚力量,确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汕头民政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最后,刘勤裕同志就贯彻此次党课精神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要突出特色重点学。要认真感悟深厚的人民情怀,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把为民初心作为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大特色、最大亮点。三要担当使命干中学。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抓紧抓实民生项目,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民政工作在党旗下熠熠生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