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市社会组织党委开展“学党史·感党恩·铸党魂”党史学习教育
  • 2021-05-26 17:35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百年奋斗史,激发社会组织爱国爱党情怀,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的党建工作能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5日下午,由市社会组织党委主办,市国际标准舞协会党支部、市石炮台街道滨港居委会党总支、中国银行汕头分行嘉泰支行党支部承办的“学党史·感党恩·铸党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市国际标准舞协会舞蹈中心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广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省政府参事陈鸿宇教授为市级各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和社区、银行的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图片1.png

       市社会组织党委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级各社会组织党组织以积极昂扬、锐意进取的姿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学党史作为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的重点学习内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社会组织党委主要领导在培训会上作动员讲话,系统总结近期市级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下来的工作,要求各党支部书记结合贯彻落实市社会组织党委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方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各社会组织的优势特点,进一步聚焦政治建设,确保政治方向;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扎实开展思想教育;进一步聚焦规范建设,提升社会组织党组织的组织力,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进一步聚焦社会组织党组织作用发挥,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图片2.png

       陈鸿宇教授以“在历史的选择面前”为主题,结合汕头历史背景,分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辉煌的未来三部分向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的交流探讨,激发在汕拼搏的党员要对汕头未来充满信心,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进新征程,共筑新伟业。

      参与培训的党员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让他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了解,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表示将不断努力,务实进取,为汕头的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