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我市举办2020年“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 2020-12-04 15:1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居民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自觉性和主动性,12月4日上午,由市民政局、市司法局联合主办、金平区民政局、东方街道协办、东方街道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承办的“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2020年汕头市“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在东方街道龙华社区凤亭广场举办,约300多名居民群众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4105738.jpg

      活动针对新时期群众法治文化需求,结合社会关注热点,    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现场,市民政局、市普法办相关领导向居民群众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单行本,组织广大群众深入学习宪法;邀请律师举办法律知识讲座,用生动的法律案例向居民群众讲解宪法、民法典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设置法律咨询区域,由专业律师对群众关心的物业管理、婚姻家庭、妇女权益保障等法律问题进行详尽解答,提供专业法律意见和建议。现场还组织社区志愿者队伍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义医义诊、爱心义剪、消防安全生产业务咨询等一系列贴心志愿服务,并组建普法宣传志愿小分队“进社区、入家庭”,向群众派发法治宣传资料。 

    微信图片_20201204105708.jpg微信图片_20201204153843.jpg微信图片_20201204154417.jpg微信图片_20201204105227.jpg

      活动现场,市民政局还举办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活动,采取图文宣传、现场咨询解答、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我市民政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果成效,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的知晓度、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01204164904.jpg

      本次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宪法,知晓公民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展示了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对于提高人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化解社会矛盾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受到居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