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 党建工作
分享到:
市社会组织党委关于积极参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倡议书
  • 2020-01-28 16:5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市社会组织党委关于积极参与防控新型

    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倡议书

    社会组织各党支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委组织部有关在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结合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形势,市社会组织党委要求各党支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号召各支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如下: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信心、维护大局,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立足本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作出应有贡献。

         二、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协调,广泛发动会员单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明确落实到每名党员、每位会员;加强对会员相关情况摸查,劝导近期去过湖北和来自湖北的人员主动到村(社区)和所在单位登记,发现疫情迅速报告和妥善处置,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三、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宣传动员所在社会组织的会员做到:一是少聚会少应酬。提倡文明过节,倡导用电话、微信拜年,少走亲访友,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二是如果会员身边亲人朋友14天内有疫区的居住史或旅行史,请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和辖区疾控中心报告登记,并服从社区管理和安排,到政府指定的居住(宾馆)服务点进行健康监测,服务点将为您提供必要的服务和生活保障。三是如果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请不要恐慌,佩戴口罩,及时到辖区指定医疗机构进行诊断治疗。四是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探亲访友和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和室内空气流通。五是慈善组织党支部要发挥自身优势、动员社会力量、汇聚人民群众爱心,依法依规开展募捐活动,筹集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资金,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四、及时关注官方疫情通报,加强对传染病防治、病毒传播等知识的学习宣传,保持理性,相信科学,甄别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向家人和亲友传递正确的防疫信息,共同维护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各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若有重要情况,请及时向市社会组织党委报告。


                                                                                                                                     市社会组织党委

                                                                                                                                             2020年1月28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