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分享到:
岁寒关怀暖人心 新春慰问见真情——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到市福利院开展春节节前安全检查和新春慰问活动
  • 2023-01-21 13:19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继承和弘扬好“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温暖关怀送到“一老一小”身边,1月19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舜煜带队到市福利院开展春节节前安全检查,并向在院的老人、儿童和参加疫情防控全封闭管理的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新春问候、致以美好祝福。

    图片

      针对市福利院目前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实际,罗舜煜同志通过听取汇报、视频连线等形式,详细了解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机构内分区管理、人员配备、物资储备、健康监测、清洁消杀以及食品药品安全、消防设施配套、项目建设施工、环境氛围布置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和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市福利院全体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中付出的辛苦努力,鼓励大家要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优质服务护佑“一老一小”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

      罗舜煜同志现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看望慰问机构封闭管理区的老人们。视频中,他同老人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情况,反复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向老人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罗舜煜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月18日视频连线看望慰问福州市社会福利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持续以高于社会面的防控标准落实落细第十版防控方案、“乙类乙管”防控措施。要深入细致做好服务对象和一线工作人员新春慰问工作,丰富在院服务对象精神文化生活,确保春节期间关心关爱服务多样化,让因疫情封闭管理的人员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春节期间机构内外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风险,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切实消除封闭管理次生灾害事故,让服务对象度过一个欢乐、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民政局副局长冉勇刚、养老服务科负责人、儿童福利科有关同志和市福利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