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专栏建设
分享到:
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 2023-01-21 13:17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1月19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舜煜主持,各区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民政领域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要落实“乙类乙管”的要求,更加科学精准、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抓紧抓实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措施,深入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推动安全管理有关制度要求落地落实,全力保障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平稳运转。三要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要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金,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要深入开展防寒送温暖活动,畅通社会救助服务热线,发挥“双百”社工、村(居)委会等各方力量,及时回应群众需求,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四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要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各级民政干部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纠治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等方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要强化春节期间文明新风的宣传引导力度,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五要做好应急值守。要严格执行“两节”期间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强化信息报送,加强应急处置,妥善处置各类应急突发事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