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社会组织工作 > 社会组织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民政局领导看望慰问奔赴河南灾区救援的社会组织
  • 2021-08-25 16:48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勤裕带领社会组织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走访看望慰问我市驰援河南灾区的汕头市存心慈善会和安和义务救援队,高度肯定他们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畏艰险、千里驰援的大无畏人道主义精神。

      自今年7月份河南特大暴雨引发严重洪涝灾害以来,汕头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迅速发出《关于动员全市社会组织支援河南防汛救灾的倡议书》,我市各社会组织迅速行动,积极响应,短短几天时间,筹集爱心款物价值760万元支援河南灾区。我市各社会组织还发挥专业优势,组织专业救援队伍,奔赴灾区提供救援帮扶服务,特别是存心慈善会和安和义务救援队,他们携带着皮划艇、救生衣、救援绳等专业救援装备,带上必要的急救医疗物品,义无反顾地前往河南郑州、新乡、卫辉等受灾严重地区开展几天几夜的救援工作。

      

      

      在此次支援灾区的工作中,存心慈善会共组织两批16名专业的救援队员分别于7月20日和25日前往受灾严重地区,积极参与物资运输和被困群众救援;安和义务救援队也两批次派出12名救援队员,奔赴河南卫辉参与被困人员搜救和受灾群众转移。这两支救援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队伍通力合作,先后救出两千余名被困群众,并协助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转移疫苗、病人及医护人员。据参加救援的队员介绍,救援中最主要的危险是夜晚视线受限,导致无法判断积水深度和水面漂浮物,特别是水深的地方橡皮艇容易发生侧翻,在救援过程中,被积水淹没的房屋也随时有垮塌的危险。但他们克服各种困难艰险,平安归来,胜利完成驰援河南灾区的救援任务。

      

      市民政局领导指出,汕头两家社会组织救援队伍本着人道主义精神,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奔赴灾区,经过几天几夜的奋战平安顺利归来,这种大爱、善念和初心,既是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需要,也是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需要,更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需要,这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写照,也是展现我们汕头特区群众的一种良好精神风貌。在看望慰问过程中,还同时要求两家社会组织救援工作一定要经过严格和专业的训练,在充分保证队员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尽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