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社会组织工作 > 社会组织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民政局组织对我市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等问题开展检查督促
  • 2021-05-17 18:40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有关开展全市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对行业协会商会的监督管理,严格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工作,5月14至17日,市民政局领导带队对我市行业协会商会开展社会组织领域法人治理、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问题清理整治、打击非法社会组织等专项行动开展检查督促。

      自去年疫情防控以来,市民政局就出台系列文件,鼓励行业协会商会通过减免会员费、帮助会员企业复工复产,要求行业协会商会签订信用承诺书、规范涉企收费行为、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发改、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四部门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五个严禁”自查自纠工作,明确任务分工、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目前市社会组织领域“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打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规范社会组织法人治理专项整治和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同步推进中。

      在抽查检查市快递行业协会、消防行业协会、灯饰行业协会等商协会过程中,围绕法人治理、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和是否按章收费问题,通过听汇报、查资料、问情况、作点评等方法,深入细致开展检查督促。市民政局领导在检查中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我市行业协会商会开展社会组织领域法人治理、收费问题清理整治、打击非法社会组织等专项行动等几项重大活动的重要性,增强政治敏感性;二要强化行业协会商会运作的规范化,严格遵照法律、按照章程,依法依规办会,夯实基础、规范运作。三要切实提高行业协会商会服务能力,牢固树立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会员、服务行业的意识,不断增强会员获得感,激发行业协会商会活力,为我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2.jpg


    已编辑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