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深汕双向奔赴 汕头市产学研“面对面”深汕合作专场对接会在深举行
  • 2023-11-21 17:43
  • 来源: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1月16日,由市科技局主办,市投资促进局协办的汕头市产学研“面对面”深汕合作专场对接会在深圳市国际贸易中心汕头(深圳)协同创新交流中心举行。活动强化汕头与深圳科技合作对接交流,推动深汕深度协作走深走实,为我市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持。

    图片

           活动中,来自汕头大学、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汕头市天悦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科研团队分别与深圳大学、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中金岭南新材料有限公司、深圳筋柔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深圳高校、企业签订科技项目合作协议。此次产学研“面对面”深汕合作专场对接会,是“老朋友”的一次“新合作”。汕头市天悦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林玉惠表示:“此次与深圳大学签约合作将进一步推进汕头市发展需求与科研院校科研成果的精准对接,实现更多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汕头高质量发展。”

    图片

           活动还邀请了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大学等单位相关科研团队代表介绍深汕科技合作专项项目进展情况和专题学术报告。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范方辉认为,汕头有丰富的美食文化底蕴,这次活动为发挥交叉学科优势,促进深汕两地食品加工企业对接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图片

           据悉,自2022年以来,汕头已连续举办14场产学研“面对面”对接活动,涵盖新材料、精细化工、纺织服装、生物医药、海洋产业等领域,邀请67家次高校院所,10家次医疗机构的168个科研团队与368家次企业进行对接,达成合作项目104项,预计投入经费达1.6亿元。深汕两市开展深度协作、构建“核+副中心”的合作机制,是实现区域协同发展、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的客观需要。市科技局表示,举办汕头市产学研“面对面”深汕合作专场对接会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推动深汕深度协作走深走实。活动将进一步促进深圳汕头两地企事业单位科技合作,为我市加快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新格局,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下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深汕深度协作有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深汕科技合作走深走实,为科研院所和企业深化合作提供必要条件和良好环境,努力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