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十二届市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2023-01-06 17:5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期,市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温湛滨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副市长彭聪恩出席并作了讲话,市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组长葛文生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艳莉作了表态发言。

    反馈会配图.jpg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8月29日至2022年10月31日,市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对市科技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市委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关于市县巡察工作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责定位,对市科技局党组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本轮巡察情况汇报。

             彭聪恩同志强调市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的政治要求,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巡察整改工作,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用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法治思维,以制度化、规范化保障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严格工作规范,健全协作机制,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止过关心态、畏难情绪、懈怠惯性,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分析研判,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对本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深化系统治理,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

             葛文生同志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科技局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科技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我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技术创新和创新要素聚集等方面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同时,巡察也发现市科技局党组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作风建设亟待加强,科技项目管理和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水平不高,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助力我市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担当精神不足等问题。建议市科技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健全科技管理制度,堵塞风险隐患;强化主体责任,狠抓作风建设;抓实巡察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

             陈艳莉同志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市科技局党组完全拥护、照单全收,将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以巡察整改实效推动汕头科技创新工作上新台阶,助力我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走好走实,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汕头科技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紧紧聚焦问题,落实主体责任,对照整改要求,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钟泽锋,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曾冠冕,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市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科技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科技局下属单位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