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2022年深汕科技合作交流会暨深汕科技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深举行
  • 2022-11-25 15:3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推动深汕深度协作走深走实,11月22日,由汕头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汕头市投资促进局协办的2022年深汕科技合作交流会暨深汕科技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市国际贸易中心37楼汕头(深圳)协同创新交流中心举行。



             活动中,汕头大学的姜大志科研团队、李昆科研团队、汪飞科研团队、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张昕科研团队、广东叁玖捌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谢治川科研团队,分别与深圳市的广东穿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普菲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丰泽康生物医药(深圳)有限公司、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签订科技项目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参会各方介绍了科技项目合作情况并进行讨论交流。其中,作为此次签约合作项目之一的“阶梯滤片实时质子能谱仪的研制”由汕头大学的李昆教授科研团队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冷雪松教授科研团队合作开展。李昆教授表示,与传统的离子加速相比,激光驱动的离子加速源具有源尺寸小、脉冲短、发散度小等特性,且具有很高的时间和空间分辨率,是国家重要的科学研究领域。此次借助深汕科技合作契机,将研制一种新型、低成本、紧凑、实时质子能谱仪。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冷雪松教授表示,本次活动起到一个很好的桥梁作用,推动和促进深圳和汕头的人才、技术合作。借这个机会了解了汕头的技术创新、产业布局和招商政策,接下来会围绕汕头的发展方向和扶持政策与汕头的有关单位开展更多的合作,希望能有更多的项目到汕头开花结果。


     


             深汕两市开展深度协作、构建“核+副中心”的合作机制,是深化实施省委“1+1+9”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汕头市加快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新格局,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具有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落实市委市政府深汕深度协作相关工作部署,继续举办深汕科技合作交流会,不断强化与深圳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对接,争取引进更多深圳创新资源,助力汕头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为汕头建设新时代活力经济特区提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