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扛起使命担当 勇当抗疫卫士——市科技局党员干部积极奋战抗疫一线
  • 2022-11-09 16:3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科学技术局
  • 【字体:
  •   在新一轮新冠疫情多点散发,汕头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汕头市科技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闻令而动,迅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勇当抗疫卫士,积极投入到抗疫战场中,把助力基层疫情防控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力打赢打好本轮疫情歼灭战、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科技部门的力量。

      疫情发生后,局党组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及时进行研究部署,广泛进行动员,迅速组建支援抗疫应急工作队伍,积极储备抗疫物资。11月6日上午,积极响应市委的号令,火速集结派出首批20名党员干部,奔赴潮南区峡山街道洋汾陈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支援队伍到位后,积极与当地镇村党组织联系对接并领取任务,迅速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布置,成立临时党支部,明确组员分工,会后立即奔赴一线开展核酸检测、24小时卡口防控值守等工作,服务命令、听从调度、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充分体现科技部门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先锋意识,彰显科技工作者的担当作为。

      同时,认真落实市委“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机制,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到居住地村居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协助全员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驰援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在“双报到双服务”中,局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做到亮身份、做表率,不怕苦不怕累,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科技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先锋意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承担防控任务,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为全力打赢打好本轮疫情歼灭战贡献科技部门的力量。

    扛起使命担当  勇当抗疫卫士(定).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