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科技志愿红 抗疫一线的温暖底色——市科技局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勇担当善作为
  • 2022-11-09 16:1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科学技术局
  • 【字体:
  •   近日,面对汕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科技局20名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支援潮南区峡山街道洋汾陈村疫情防控,舍小家顾大家,把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在岗位上,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连日来,援助工作队党员干部身穿科技志愿者“红马甲”,宣传疫情防控政策、24小时卡口值守、组织开展核酸检测,一个个熟悉的“科技志愿红”活跃、忙碌在洋汾陈村各个防疫战线,成为抗疫一线温暖底色。

      雨夜值守,疫情防控不打烊。工作队负责324国道洋汾陈村路段双向卡口实行24小时值守,过往车辆行人需要扫场所码,对核酸检测情况应查尽查。科技志愿者们根据不同时段车流情况与值守警察协商优化车道设置,严防死守,既要确保过往车乘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应查尽查,又要确保过往车辆高效通行,同时对一些不会操作手机的老年人,亲自动手帮忙,耐心开展服务。特别是在11月7日子夜下雨的情况下,坚持“六班倒”全天候、无缝隙值守,认真查验过往司乘人员健康码等信息,对符合通行条件的人员放行,对非绿码人员进行劝返、引导马上做核酸,全面筑牢社会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应检尽检,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洋汾陈村人口较多,疫情防控支援队伍在洋汾陈村小学、村委会设两个核酸采样检测点。按照防疫要求和操作规范,科技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耐心细致地开展场所码查验、核酸码录入、现场秩序维持等工作。据统计,仅11月7日,就完成6585名居民的核酸采样。同时,在村检测点入口设置黄码检测专区,发现黄码人员按规范落实检测和个人防护告知事项,确保核酸检测时人员安全。

      吃苦耐劳,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坚持每天与工作队保持密切联系,了解抗疫情况,关心工作队员,协调解决问题。带队局领导一线指挥,每日与区、镇、村干部定期会商,交流信息,查漏补缺,调度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工作队员分工明确,认真负责,面对一天8小时卡口值守和核酸检测,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工作队里的几名老同志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克服身体不适、睡眠不好等困难,坚持轮值,年青的党员干部在轮休时积极主动帮助老同志值守一段时间,缓解老同志的疲劳,显现了科技部门党员干部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良好风貌,受到了区、镇、村领导干部充分肯定,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科技志愿者们勇往直前,在抗疫战争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科技部门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