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科技局联合市科协开展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 2022-06-15 16:4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推动我市科技志愿服务常态化,提高市民科学素养。6月12日下午,市科技局联合市科协在汕头科技馆急救培训大厅举办2022年汕头市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市科技局和市科协的科技志愿者、市医学会的医务工作者和部分市民群众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救培训团队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基本急救知识、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和步骤,利用人体模型模拟现场有人突发心跳呼吸骤停的情形,详细演示如何实施心肺复苏及使用AED(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强调心肺复苏的使用场景、黄金4分钟内对心脏骤停患者使用AED的重要性。通过此次急救理论知识普及和实操技能培训,大家不仅掌握应急救护基础知识和急救技能,还学会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如何正确有效地帮助伤者,时时刻刻为生命护航。

             接下来,市科技局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