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科技局主要领导带队到省科技厅汇报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 并到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对接
  • 2022-01-21 21:2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和要求,1月19日−20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艳莉带队到省科技厅汇报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前往佛山市学习创新型城市建设经验,并与省内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

             1月19日上午,陈艳莉局长到省科技厅汇报我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有关工作情况,积极争取省科技厅对我市创建工作的支持和指导。省科技厅杨军副厅长对我市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我市找准定位、理清思路,以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带动汕头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李政访处长、杨保志副处长对我市创建工作进行具体业务指导。

             1月19日下午,陈艳莉局长一行到佛山市学习创新型城市建设经验,与佛山市科技局薛立伟局长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佛山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在佛山期间,陈艳莉局长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季华实验室(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详细了解研究院和省实验室的建设进展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

    已编辑图片

    汕头市科技局与佛山市科技局进行座谈交流

             1月19日−20日,市科技局先后前往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开展产学研对接。陈艳莉局长介绍了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总体思路,以及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新格局、打造区域创新中心等基本情况,希望围绕汕头重点发展产业的技术需求与高校开展精准对接。广东工业大学阳爱民副校长、华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江海副院长、华南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谢青梅院长等领导、专家教授分别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工作、成果转化、校地合作等情况,共同探讨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 

    汕头市科技局与华南农业大学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jpg

    汕头市科技局与华南农业大学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

    汕头市科技局与广东工业大学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png

    汕头市科技局与广东工业大学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

             随后,市科技局一行到广东科学中心参观“科创百年——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并与广东科学中心邱银忠副主任就做好新时期科普工作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