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启动产学研“面对面”对接活动 中山大学专场对接会、省实验室发展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第二届理事会成立
  • 2022-01-17 17:00
  • 来源:汕头新闻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月15日至16日,汕头市启动产学研“面对面”对接活动,举办中山大学专场对接会、省实验室发展交流座谈会、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进一步凝聚院士专家人才智慧力量,增强企业创新动力,推进科技创新成果在汕落地转化,为汕头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校长高松,市委书记温湛滨,市长曾风保等出席有关活动。

             高松在汕头市产学研“面对面”对接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汕头在国家发展全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得到快速发展。中山大学将发挥自身优势,与汕头各界特别是企业界加强合作,共同为汕头发展贡献力量。期待校市、校企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加强创新理念、创新需求、科技储备交流,把中山大学基础研究领域优势、文理医工综合性学科优势与汕头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在合作项目、共建平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构建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不断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

    图片

             温湛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当前汕头发展迎来了难得的战略机遇期,正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企业对科技研发、成果应用的需求强烈。希望院士专家、科研团队多为汕头传经送宝,在省实验室建设、学科基础研究、技术成果转化、科研人才引进、平台共建共享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推动汕头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产学研合作,为高校科研工作提供全方位的资源要素支持,实现合作共赢。

    图片

             在1月15日举办的中山大学专场对接会上,中山大学11个科研团队的负责人与我市60多家科技企业负责人开展面对面对接洽谈,内容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大健康等领域。在1月16日举办的省实验室发展交流座谈会上,有关院士专家分享了高校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省实验室建设等经验成果,各省实验室代表作交流,并与汕头本地科技型企业开展对接、探讨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落地汕头转化应用。

             1月16日,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市委会议中心举行。经省科技领导小组批准,曾风保(下图1左)担任省实验室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化学学院教授陈小明(下图2左)担任省实验室主任,高松(下图3左)担任省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省实验室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推选新一届副理事长、新一届省实验室执行主任和副主任。陈小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龚新高,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汕头市副市长彭聪恩担任省实验室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汕头大学副校长刘文华担任省实验室执行主任;汕头大学科研处处长黄晓春担任副主任。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大可,省科技厅副厅长吴世文,市领导赖小卫、许宏华、赵志涛,中山大学副校长兰平,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林丹明等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汕头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