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深入学习贯彻《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法治观——市科技局直属机关党委举行汕头市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 2020-06-12 20:4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6月4日上午,市科技局直属机关党委举行汕头市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法治观,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水平”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市科技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及下属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主题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局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道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方面深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组织观看中央党校杨小军教授《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视频专题讲座,并进行学习工作交流。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条例》是各支部党建工作重中之重,各党支部要抓好《条例》宣传学习,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作用,自觉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加强对党员进行经常性的教育管理。坚持每月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贴近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开展志愿服务等。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扛起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的政治责任,对照《条例》内容规定,将自身、工作、职责摆进去。要结合部门职能、党员构成、工作生活特点,进一步梳理党员教育管理存在的问题、差距和短板,及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工作计划性、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机关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向心力、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