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科技局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 2020-01-15 23:3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月14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全体人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结合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115234005_副本.jpg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决策部署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关键之年,确定我市工作的总体要求,为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科技系统落细落地。

      会议强调,各科室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创新要有加速度”的要求,扎实工作,力争取得新实效。一是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巡察整改“回头看”反馈意见。二是持续优化和落实落细创新政策。深入实施市促进科技创新政策措施,谋划好“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探索建设“深-汕-厦”科技创新走廊。三是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增效计划,持续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精准培育工作,力争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0家以上。实施科技攻关计划,支持大中小企业和各类创新主体融通创新。四是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供更好支撑。实施科技创新券后补助政策、省科学技术奖培育计划,持续推进科技成果和技术合同登记认定、普惠性科技金融试点工作。五是强化科技人才激励和引进培养。全面落实市加快人才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引进科技创新创业团队等政策,持续做好外国高端人才引进。六是扎实建设化学与精细化工省实验室。稳步推进化学与精细化工省实验室建设,落实落地一批研究团队及项目,加快推动区域化学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