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建设 > 党务公开
分享到:
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 2023-07-12 17:0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7月10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我局贯彻落实工作。

    IMG_20230712_162450.jpg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新担当、新作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汕头实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全面把握“六个聚焦、六个新跃升”目标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科技系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强化创新主体培育,深入开展科技型企业“3+N”服务行动,推动规上工业企业普遍设立研发机构,支持企业围绕重点产业发展科技需求开展技术攻关,下大力气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科技型企业,力争今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量达到800家。要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加快规划建设汕头科学城,建好用好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汕头大学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持续推进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完善科技孵化育成体系建设。要强化科技协同创新,常态化开展产学研“面对面”对接活动、高校院所“双月座谈会”,推动更多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对接、协同创新。要强化创新人才引进,加大“靶向引才”“柔性引才”力度,精准引进一批重点产业发展急需、拥有科技成果并能在我市转化的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要强化创新生态优化,办好“南澳科学会议”,实施“六个一”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体系,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推动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持续增长。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科技干部队伍,把科技创新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