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科学技术局 > 专栏建设 > 党务公开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与市科技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商工作会议暨党组(扩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 2023-06-29 18:4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科学技术局
  • 【字体:
  •   6月2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与市科技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会商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指导,市科技局在家党组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双方从增强业务制度知晓熟悉度、增强依法管理外部行政行为、增强内部协同合作水平、增强干事责任担当等具体方面,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进行了会商。

      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指出,专题研究会商工作是派驻纪检监察组与联系监督单位同向发力、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市科技局党组要提高政治思想认识,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明确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充分利用好会商机制,立足抓早抓小抓日常,发挥预防、提醒作用,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有效、走深走实。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语重心长,很有针对性,局党组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新成效,进一步促进提高科技业务工作水平,促进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c353d8c95abdfb93d4a500e6df6d081.jpg

      会商会后,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省、市纪委全会的主要精神,通报局党组2022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会商会精神贯彻。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科技局在家领导以及各科室(下属单位)、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拧紧思想这个总开关,决不能让思想出现缺口,让不正之风有可乘之机;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增强担当意识,主动作为,履行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要强化财政资金的监管,准确理解并始终牢记财政资金的政治属性,把财政专项资金的发放、使用、监管当成一项重点工作,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以及制度的刚性落实与执行。

    IMG_20230626111.jpg

      会议强调,对照新时代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规定部署,必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作风,增强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一以贯之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以全面从严治党的高质量推动和开展,进一步保障促进我市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为此,一是要聚焦形势和存在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聚焦责任担当和执行落实,切实提高纪律和规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聚焦行稳和致远,切实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