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科学技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科技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 2022-11-04 17:4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1月2日,市科技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动员全局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汕头力量。

    81220408.jpg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科技创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818988749.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一整个篇章专门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作出部署,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并对科技创新发展提出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把握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擘画。我市科技部门要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我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区域创新中心的目标,在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打造、创新成果转化、创新人才集聚、创新环境优化上下功夫,切实把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生动实践。加快出台我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若干政策措施,着力构建更为完善的“六个一”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体系。深化“3+N”科技型企业服务行动,下大力气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支持创新主体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更好服务“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创新发展。提升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等高校、科研院所科技资源共建共享水平,继续推动国家级、省级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常态化开展产学研“面对面”对接活动,吸引更多科技成果在汕转化应用。加大“靶向引才”“柔性引才”力度,定向精准引进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积极打造“南澳科学会议”学术活动品牌,努力构建更加优越的创新生态环境。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部署,广泛宣传动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笃行实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展现科技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担当作为,为汕头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