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科学技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市科技系统工作座谈会
  • 2021-12-25 16:4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科学技术局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分析今年来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12月22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市科技系统工作座谈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艳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和各区县科技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各区县科技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就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推动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作交流发言。市科技局各分管领导就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即将过去的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科技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科技工作在科技创新环境建设、科技创新主体培育、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培育等方面均取得明显成效。接下来,全市各级科技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总结2021年工作进展的基础上,抓紧谋划推进2022年科技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各级科技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大势、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奋斗征程中建功立业。二是要锚定目标,实干担当,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打造区域创新中心,促进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双向发力,深化“三走进三服务”活动,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科技服务体系提升“四大行动”,推动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协同创新,强力支撑“三新两特一大”重点产业发展。三是要上下联动,团结协作,努力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加强市与区县,区县与区县科技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赛即是决赛”的劲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逢山开道的勇毅和滴水穿石的坚韧,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为我市坚定不移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强大科技力量。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