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科学技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科技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 2020-12-24 23:1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2月22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邱长奕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王曦副省长莅汕调研精神,结合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建议》提出的目标、原则和任务,围绕实施市委“1146”工程,谋划好“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研究提出一批富有前瞻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措施、重大政策和重大平台,久久为功,把“十四五”汕头科技创新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与担当推动区域科创中心建设,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科技力量。

      会议要求,各科室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集中力量查漏补缺、完善提升,确保今年各项科技创新任务顺利完成,目标如期实现。要坚决落实落细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的部署和要求,深刻认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自觉把创新摆在改革发展大局中的核心地位来谋划,把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作为“十四五”时期的发力点,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下好“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的“先手棋”。一是强化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加快推进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精准对接产业技术需求。二是强化创新主体培育,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的主体,促进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与规模做大做强。三是强化产业技术供给围绕培育“双十”战略性产业集群和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的科技需求,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四是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化科技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促进各类创新主体融通创新。五是强化创新人才引进培养,加快引进和培养一批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高水平创新团队。六是强化创新法治保障,开展科技立法,健全符合科研规律的科技管理体制和政策体系。

    ee8f73907401c360b569acda10939ce.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