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科学技术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科技局前往深圳开展协作对接调研活动
  • 2020-10-27 15:4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科学技术局
  • 【字体:
  •   10月21—22日,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圳与汕头建立深度协作关系的工作要求,市科技局局长邱长奕带队前往深圳,与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中海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智能产业孵化器园区等单位开展协作对接调研活动。

      10月21日上午,在深圳中海信创新产业城,与深圳中海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就汕头中海信科创园的招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近年来,深圳中海信主打工业地产,成功打造创新产业城,孵化一批科技型企业。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复制深圳创新产业园的成功营运经验和客户资源等优势,努力为汕头濠江区的中海信科创园引进更多产业项目。市科技局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与深圳深度协作的部署要求,大力支持濠江区中海信科创园引进高端科研机构落户,搭建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助推濠江建设省级高新区。

      10月21日下午,市科技局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参观科技成果展示厅,了解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团队建设、主要研发方向、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的情况。市科技局表示,近年来,先进技术研究院在体制机制创新、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科研产业零距离对接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值得高度肯定和学习,下一步,双方将以本次深汕深度协作为契机,促进汕头有关科研机构与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动深圳科研资源辐射汕头。

      在深圳市智能产业孵化器园区,市科技局一行参观园区内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大湾区青年家园等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和深圳市华弘智谷科技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近年来,深圳市智能产业孵化器以粤港澳青年为重点服务对象,致力于打造智能产业一站式服务平台,资本与项目融合平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平台,成功孵化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下一步,澄海科创园将与深圳市智能产业孵化器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市科技局将会同澄海区科技部门,重点支持澄海区建设玩具产业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更好服务澄海产业创新发展。

      10月22日上午,与南方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进行产学研交流活动,了解南方科技大学关于技术转移的典型事例、政策举措。目前,汕头与深圳之间已开展的产学研合作如粤港感染性疾病精准诊断与治疗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科研项目、人才引进等方面也已开展合作,汕头大学与南方科技大学的合作也已具备一定的基础。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从服务产业的角度出发,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推进产学研对接,推动南方科技大学等科研机构与汕头科技型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10月22日上午,与南方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进行产学研交流活动.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