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党纪国法记心中,八项规定严执行 慎独慎微固底线,两袖清风迎新春
  • 2020-01-23 12:03:4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
  • —市工信局党组扎实抓好节前廉政勤政教育工作

      “廉政勤政过新春,温馨短信来提醒;新春佳节即来临,亲朋好友常往来;人情之间有原则,交往当中有政治;党纪国法记心中,八项规定严执行;慎独慎微固底线,拒腐防变保平安;廉洁自律作表率,优良作风塑形象;两袖清风迎新春,举家团圆庆美满;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善作为;只争朝夕抓落实,不负韶华加油干;凝心聚力主责业,奋进新春创佳绩!”1月22日傍晚,市工信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手机同时收到这条由局直属机关纪委推送的手机短信。这是市工信局党组节前开展廉政勤政教育的一个侧面。

      去年12月27日接到市“两办”《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后,市工信局党组转发所属各基层单位党组织,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习通知精神,切实强化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成员要扎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通知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到既带头严于律己、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巩固落实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又善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使全局形成自觉守纪律讲规矩,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人人崇廉尚俭的浓厚节日氛围。同时,要求局直属机关纪委编写廉政勤政教育短信,发送到每名干部职工的手机中,提醒大家事事时时处处严格自律。

      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后,市工信局相继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直属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各党支部党员大会分层次有步骤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两级纪委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增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把党纪国法牢记在心中,自觉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做到两袖清风迎新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在各党小组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严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决不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决不出入各类私人会所、高档娱乐场所或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相关附件:
    媒体报道
    音频视频
    文件
    部门解读
    图解类
    新闻发布会
    访谈
    其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