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市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 2022-08-08 11:16
    • 来源: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8月3日上午,市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温湛滨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福友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组长吴军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主任陈永斌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3月7日至2022年6月6日,市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定位,按照中央和省、市对交通运输服务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本轮巡察情况汇报。

      王福友同志传达了7月13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的有关精神,并强调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定期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明确有关负责同志牵头抓好巡察整改日常工作,指定相关机构承担巡察整改综合协调和督办落实工作。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巡察整改任务,确保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

      吴军同志在反馈时指出,运服中心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推进运服中心各项筹备工作,聚焦道路运输行业日常监管与服务,提高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取得一定成效。同时,巡察发现,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还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有差距;机构职能转变不到位,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理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职责不够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有待加强;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制度建设滞后;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服务方面还有不足等问题。针对本次巡察工作发现的问题,就落实整改提出了4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职责担当,履行好中心班子的职能责任;二是深化机构改革,做好交通运输服务工作,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力度,筑牢廉政防线;四是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加大干部队伍建设力度。

      陈永斌同志代表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郑重表态,对市委第一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全盘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带头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端正整改态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巡察整改。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后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机构,制订整改方案。三是聚焦问题,对标对表,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销号制整改台账,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具体责任,做到坚决改,彻底改。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成果的运用和转化。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建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以制度建设固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卫,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健新,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陈丹青,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及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心全体干部、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