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牛田洋快速通道牛田洋特大桥主塔墩钻孔桩全部完成
    • 2020-06-28 09:4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0626【简讯照片1】牛田洋快速通道牛田洋特大桥主塔墩钻孔桩全部完成.jpg200626【简讯照片2】牛田洋快速通道牛田洋特大桥主塔墩钻孔桩全部完成.jpeg


            2020年6月26日,省、市重点项目牛田洋快速通道牛田洋特大桥施工现场又迎来新的阶段性进展,随着南岸主塔墩23-28#最后一根钻孔桩700余方混凝土灌注完成,至此,牛田洋特大桥南北两个主塔墩钻孔桩均超前完成节点目标,为下一步的围堰承台的施工以及总工期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牛田洋特大桥是牛田洋快速通道的重点、难点控制性工程,主塔墩共分为北岸22#墩及南岸23#墩,单个主墩下设40根3.0米~2.5米变直径超长钻孔桩,设计孔深为89.5米~132.8米,施工区域地质条件复杂,地层岩性变化大,地下孤石发育,施工难度位于国内前列。北岸22#墩钻孔桩采用“宝鹅BG46旋挖钻机+KTY4000回旋钻机”组合法成孔,充分发挥了旋挖钻机适用于软弱地层、回旋钻机适用于坚硬岩层的优势,大大提高了成孔效率,成孔周期约为12天;南岸23#墩钻孔桩采用徐工XR550旋挖钻机以及冲击气举反循环钻机进行施工,同台竞技,各显神通,其中旋挖钻机的最短成孔周期仅为9天,更是为钻孔桩如期完成提供了强力保障。

            根据节点工期要求,南、北岸主塔墩钻孔桩计划于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工期紧任务重,中铁大桥局项目部精心谋划设备选型,整体布局生产安排,为工程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开端。在疫情防控期间,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加快主墩关键线路的施工,最终北墩、南墩分别于2020年5月23日、6月26日完成全部钻孔桩施工,圆满完成节点工期要求。

            目前,由5万方高性能海工混凝土筑成的80根超长钻孔桩矗立在榕江水系100多米深的岩层上,就像80名钢铁卫士般牢牢地守护着牛田洋特大桥的安全,见证着大桥的成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