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潮汕环线高速公路项目开展交通事故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 2020-06-24 10:1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潮汕环线高速公路项目开展交通事故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潮汕环线高速公路(含潮汕联络线)项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顺利开展,检验项目生产安全事故现场处置措施、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方案、锻炼队伍、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保证在突发情况下应急救援及时有效,潮汕环线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综合应急预案演练于6月23日上午在潮汕环线华阳互通顺利开展。

            应急演练模拟情景:一辆运输沥青混合料的孖担车在卸完料空车返回搅拌站后场行驶中,因行驶过程中司机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且车速过快,当行驶到距华阳互通主线桥左幅A匝道口处时,司机因需转向造成紧急制动刹车,导致紧跟在其车后面的一辆面包车来不及放慢车速,造成2车追碰撞的道路交通事故。现场人员立即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治,并及时上报。项目部应急领导小组在得到消息后,立即启动项目部级应急响应,快速组织各救援小组到现场紧急救援。演练中,髙效地演示了交通协管、综合协调、抢险救援、后勤保障、信息发布等小组依次快速到位,随即展开排险、人员救护、秩序维护、联系救援、事故信息发布等程序,最终在采取及时有效措施的情况下,将事故有效控制,并配合医务人员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的情形。整个演练过程真实、紧张而又井然有序。各应急小组密切配合,各尽其责,充分展现了事故处理过程中的应急抢救能力。

            应急演练结束后,广东潮汕环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办对演练进行评价与总结,充分肯定了演练效果和意义,并针对演练活动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完善了应急预案。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重视应急管理,就是尊重生命。本次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不仅检验了项目生产安全事故现场处置措施,也锻炼了各救援队伍对安全事故现场的应急配合能力,提高全员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f88765d02e5a2f7664124c7869c6e00.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