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牛田洋快速通道牛田洋特大桥开展防台风应急救援演练
    • 2020-06-23 17:3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牛田洋快速通道牛田洋特大桥开展防台风应急救援演练


            为加强牛田洋快速通道牛田洋特大桥施工期应急救援工作,特别是增强应对即将开始的台风季节水上施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省、市重点交通工程安全顺利建设,2020年6月19日上午,牛田洋快速通道中铁大桥局项目部在牛田洋特大桥北主塔墩平台,成功开展了防台风应急救援演练,榕江海事处负责同志现场指导观摩。

            应急演练在总指挥吴小俊的带领下,设立了应急救援组、医疗救助组、技术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安全警戒组、物资保障组及通讯联络组,明确各组指责及人员的相应指责,保障应急处理程序快速启动及救援设备、材料的落实。

            上午9:30,在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首先现场对北主塔墩100吨龙门吊机进行断电,止规器锁定、缆风绳加固等防风工作。现场指挥要求北岸码头120吨吊机爬杆下放减少抗风面。因台风时段江面上浪涌活跃,对船舶、栈桥、平台、缆绳安全性均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指挥要求调度通知施工船舶“鑫民218”“汕港9”交通船解缆,按照汕头指挥中心指定地点进行抛锚避风。在避风过程中1名船员不慎从“鑫民218”船舶上滑落到江中,船舶自身立即停航施救,同时鸣笛并采用高频呼救。正在前往避台锚地“汕港9”和榕江海事巡逻艇接到通知后立即开往现场协力实施救援,落水者成功获救上岸并得到有效救治。在施救结束、现场解除警戒后,技术保障组迅速来到现场检验分析人员落水原因,最后由总指挥向榕江海事处汇报救援情况及落水原因。

            经过本次演练活动,项目将进一步积极加强各项应急救援工作教育,提升自身各项应急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和消除强对流及台风等突发情况造成的危害和影响,保障项目、特别是控制性工程牛田洋特大桥水中作业的安全性,确保项目在保安全、保质量前提下加快建设。

    c73f107845f22bd97131eb7257f4292.jpgc6e5dc8bd380ae2d07a88e6159bbe2e.jpg6c128bfa151e11ea52bcee32fba2eb5.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