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防范非法集资·共建平安金融”——市金融局开展“3·15”金融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 2023-03-16 17:21:0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汕头市金融工作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汕头市地方金融协会,在汕头市金砂公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共建平安金融”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插图2.jpg

    插图3.jpg

      本次宣传活动在老年人相对集中的公园进行,围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相关内容展开,旨在普及广大人民群众金融常识及对非法集资特点与危害的认识,提高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等重点金融消费者群体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牢筑防非“防火墙”,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有关金融知识和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折页、海报,设置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展板,开展现场咨询互动等形式,将金融知识生动具体地呈现给大家,结合典型案例警示和法律条文释义,从非法集资、网络诈骗等方面为群众生动地讲解了非法金融活动对个人以及家庭的危害,让广大群众收获了满满的金融知识干货,受到群众一致好评。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同时,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积极举报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线索,共同维护好汕头地方金融安全。现场还向群众分发了“政银担”“政银保”等政策宣传资料,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正规合法渠道获得信贷支持,避免陷入非法贷款中介等“套路陷阱”。

      下来,市金融局将充分发挥市处非办组织协调作用,把金融知识及防非宣传工作常态化,扎实推动“七进”活动,提高宣传活动的力度及广度,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对非法金融活动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金融局供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金融工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