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0年度汕头市融资担保公司现场检查情况通报
  • 2021-04-09 16:45:3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字体:
  •   为切实履行地方金融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融资担保公司依法合规经营、规范有序发展,2020年9月-12月,市金融局会同相关区县金融局组成检查组,并聘请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完成了对全市3家持证融资担保公司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依据

      (一)《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83号);

      (二)《关于印发〈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四项配套制度的通知》(银保监发〔2018〕1号);

      (三)《关于印发汕头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汕府办函〔2017〕269号)。

      二、抽查对象

      粤财普惠金融(汕头)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汕头市赢众百富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三、抽查结果

      本次融资担保公司抽查机构3家,抽查率为100%。抽查结果显示,1家机构合规经营未发现违法违规情况;1家机构存在担保赔偿准备金计提不足情况;1家机构存在会计记账不规范、未按要求计提风险准备金、高级管理人员兼职等情况。

      四、抽查结果处理情况

      根据“合规为要、风险为本”原则和现场检查的实际情况,市金融局对现场检查中2家存在不合规情况的融资担保公司以《现场检查工作底稿》的形式要求其落实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送市金融局及各所属区县金融局。

      特此通报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2021年4月9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金融工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