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20年广东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金融发展)项目申报的通知
  • 2019-08-29 11:10:45
  • 来源: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字体:
  •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粤府〔2018〕120号)、《广东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金融发展)管理办法》(粤财金〔2019〕43号)和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组织2020年广东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金融发展)项目申报入库的通知》等有关要求,现就组织开展2020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金融发展)项目申报入库等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范围及绩效目标

    (一)项目范围

    项目必须紧扣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金融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属于对本地区金融发展有重要影响的金融平台、金融聚集区、金融工程,为汕头产业金融发展提供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和“三农”发展特色金融平台项目。

    (二)绩效目标

    通过项目实施,推动本地区打造重点金融平台,发展特色金融业态,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案例,为实现汕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二、项目要求及申报程序

    (一)申报对象及条件

    申报项目需具有明确目的和良好工作基础,应属已经立项完毕或者在2020年年初即可付诸实施的重点项目。实施项目单位须为项目组织管理能力强、具有严格的财务管理以及内部控制制度、存续期一年以上的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以及院校、研究单位、行业协会等。上一年度申报获得资金奖补的项目,在未完成年度绩效评估前,不得再次以相同项目事项申报下一年度资金。

    (二)资金主要用途

    项目内容应选取一次性事项,当年度资金需年度内使用完毕。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实施项目过程中所产生的印刷费、租赁费、差旅费、委托业务费、劳务费、专用材料费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项目资金一律不得用于“三公”经费、会议经费、其他交通费、办公及福利补助等方面支出。

    (三)申报程序

    各相关单位按照《广东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粤府〔2018〕120号)和《广东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金融发展)管理办法)》(粤财金〔2019〕43号)要求向我局递交书面申报材料。

    (四)其他要求

    项目实施单位需按照《广东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金融发展)管理办法》以及本通知要求,认真填写项目申报书,科学合理编制绩效目标以及专项资金预计使用情况,提供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分析报告等,项目任务资金下达后,依据申报材料开展具体项目试点工作。

    项目实施单位需按要求对专项资金进行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并接受有关部门及其授权委托机构的监督检查,按要求提供项目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有关财务报表。

    三、申报材料清单

    (一)入库项目申报表。由项目实施单位填写2020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金融发展)使用计划表(附件1)并盖章。

    (二)项目可行性报告。由项目实施单位出具,内容应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要素:项目简介、背景和意义、政策依据、投资测算、建设方案、实施时限、资金使用计划、绩效目标(预期经济效益以及社会效益)、风险评估等。

    (三)绩效目标以及专项资金预计使用情况表。由项目实施单位根据所申报项目情况,在科学预测基础上编制绩效目标以及专项资金预计使用情况表(附件2、3)并盖章。

    相关材料一式10份,于95日前报汕头市金融工作局(政策法规科),逾期不予受理,并附可编辑的WORD或EXCEL档以及盖章PDF档采用光盘刻录形式一并送至我局。邮寄请务必使用中国邮政EMS,邮寄地址:广东省汕头海滨13国信大厦五楼(吉庆明收,联系电话:88526251)。  

    四、申报材料填报说明

    项目实施单位需在《促进经济高质量专项资金(金融发展)使用计划表》中重点填报好申请金额、实施年限(一年内)、绩效目标、项目简介等关键要素;请在《促进经济高质量专项资金(金融发展)支出进度表》中按月列明资金支出计划,且申报资金需于年内支出完毕;请在《广东省促进经济高质量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中注明产出、效益指标设置公式及预计完成水平,其中数量指标反映项目产出数量目标的实现程度、质量指标指项目完成的质量达标产出数与实际产出数的比率、时效指标指项目实际提前完成时间与计划完成时间的比率、成本指标指完成项目工作目标实际成本控制与计划成本对比、经济效益指标指项目实施对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适用于有经济效益产生的项目)、社会效益指标指项目实施对社会发展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环境效益指标指项目实施对生态发展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情况、可持续发展指标指项目实施是否对相应方面持续发挥良好的作用。

    附件:

    1. 附件1.促进经济高质量专项资金(金融发展)使用计划表(2020年度)

    2. 附件2.促进经济高质量专项资金(金融发展)支出进度表

    3. 附件3.广东省促进经济高质量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2019年8月29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金融工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