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防范非法证券 保护合法权益
  • 2024-03-15 17:20:3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2024年汕头市深化新时代文明行业创建系列活动


      3月15日,由汕头市金融工作局主办,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汕头中山中路证券营业部协办的2024年汕头市深化新时代文明行业创建系列活动--“防范非法证券 保护合法权益”主题活动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汕头中山中路证券营业部举办,活动旨在宣导防非知识,提升投资者防骗反诈能力,共筑资本市场和证券业健康发展环境。

    微信图片_20240315171906.jpg

      海通证券高度重视防范非法证券活动,将其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积极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有力推动防范非法证券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活动中,工作人员就如何开展防范非法证券,切实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跟投资者进行了交流讨论。投资者表示,当前,非法证券活动的作案手法更加多样化和具有隐蔽性,非法证券活动的形式也发生了变化,令人防不胜防,既严重损害群众利益,扰乱资本市场秩序。工作人员表示,不法分子依托网络实施宣传、引流、展业、获利等,具有很强的欺骗性和隐蔽性,日常工作中仍要持续加强对投资者的风险教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各种典型案例多角度地宣传非法证券活动的表现形式及特征,提高投资者防骗识骗能力。

      下来,汕头市金融工作局将持续开展深化新时代文明行业创建活动,积极发挥金融职能,多角度宣传防非知识,让防范非法证券意识深入人心,营造资本市场良好生态,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金融工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