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到潮阳区检查政策性农房受灾及理赔情况
  • 2022-07-19 15:15:49
  • 来源: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5月中旬以来,我市遭遇“龙舟水”袭击,特别近期受台风“暹芭”外围环流影响,我市潮阳、潮南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因持续强降雨对部分农房造成损害。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农房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做好农房保险理赔工作,维护受灾群众财产安全,7月6日上午,汕头市金融工作局联合潮阳区金融工作局、人保财险汕头市分公司组成督导组前往潮阳区金灶镇、西胪镇等地察看农房受灾情况及指导理赔工作,全力以赴、最大限度地保障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据统计,持续降雨期间我市政策性农房保险累计出险共计58宗,赔付资金31万元。其中,受近期降水影响较严重地区潮阳区目前农房受灾出险8宗。

    07191.jpg

      阶段来,汕头市金融工作局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要求各政策性农房承保机构高度重视,全面排查农房承保情况,加强与各有关部门协调快速推动理赔工作开展,简化理赔流程手续,及时理赔,不惜赔、不拒赔。

      督导组察看农房受损情况,了解农房赔偿标准及赔偿金额,落实赔付进程,并详细了解房屋倒塌后当地有关部门、保险机构等采取的保障措施,鼓励村民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同时,强调政策性农房保险充分发挥了财政保费补贴的引导作用及保险经济补偿和风险保障功能,以服务“三农”、保障民生为宗旨,要求保险机构要切实履行好保险公司企业社会责任,与当地有关部门加强联动协调,快速理赔、应赔尽赔,理赔后应及时安排回访,了解赔付资金的到位情况,助力受灾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金融工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