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政银保”融资合作项目阶段性总结座谈会
  • 2022-06-28 15:09:58
  • 来源:市金融工作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阶段来,汕头市“政银保”融资合作项目融资金额突破1亿元,为近80家企业融资提供支持,取得一定进展。为合力推进“政银保”融资合作项目纵深发展,进一步总结经验,深化提质,6月24日下午,汕头市金融工作局召开“政银保”融资合作项目召开总结座谈会,“政银保”项目各合作金融机构、市宏财投资有限公司参加会议。

    06283.jpg

      会上,市宏财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政银保”项目近期整体情况进行汇报,各合作金融机构结合项目发展情况,总结经验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与发展建议。与会各机构针对“政银保”项目实施情况及发展建议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共同探讨“政银保”持续高效发展的新模式。

      市金融局负责同志表示,“政银保”融资合作项目充分发挥了政府风险补偿作用和保险机构的增信功能,助力企业更易、更快、更低成本获得融资,破解企业缺乏有效抵押物融资难题,是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的惠企政策。各金融机构应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担当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加快推进“政银保”融资合作项目开展,优化我市金融营商环境。同时优化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并加强协调沟通,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做好风险把控,加强研究,建立科学统一的风控审核标准,并探索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快推进“政银保”项目高质长效发展。

      下来,市金融局将继续大力推进该“政银保”实施,积极搭建政银企桥梁,更好发挥“政银保”项目有效支持小微企业,持续深化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建设,发挥我市普惠金融的全国示范性作用,为助企纾困注入更强大的金融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金融工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