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汕金融深度协作 增强政府性担保实力——深汕协作共同增资汕头中小担保签约仪式在汕头迎宾馆举行
  • 2021-12-31 16:54:4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2月24日下午,深汕协作共同增资汕头中小担保签约仪式、“金融赋能中小企业专利转化项目”合作启动仪式暨金融合作推介会在汕头迎宾馆举行。汕头市政府李钊副市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汕头大学刘文华副校长、深圳担保集团温卫民总经理、汕头市政府黄育斌副秘书长出席活动并共同见证,市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海辉主持仪式。

      111.jpg

      近年来,市金融局积极推动深汕金融深度协作,2020年引进平安银行在汕头设立分支机构,今年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深圳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担保集团”)和汕头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汕投控集团”)共同对汕头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汕头中小担保”)增资9200万元,进一步增强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市政府李钊副市长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举办深汕协作同步增资汕头中小担保签约仪式,是深圳、汕头两地政府加强联动,推动深汕深度协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对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核+副中心”动力机制,推动深汕区域协调发展,携手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的深入贯彻落实。金融是汕头特区发展不可忽视的重要版块,金融环境是汕头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汕头市政府非常重视和珍惜每次深汕合作的机会,相信在两地的共同努力下,深汕必将不断加深联系与交流,不断创新合作机制与方式,携手开创深汕合作发展新格局。

      深圳担保集团温卫民总经理表示,本次增资汕头中小担保,是深圳担保集团对省委省政府促进深汕深度协作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响应,集团将把汕头中小担保作为促进深汕深度协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为汕头特区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担保力量。

      222.jpg

      签约仪式后,汕头中小担保和汕头大学合作启动了“金融赋能中小企业专利转化项目”,是我市推动产融结合的又一重要举措,将为企业购买专利、技术研发、转型升级、上市孵化等提供金融支持。

      市金融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深圳担保集团对汕头中小担保的增资充分体现了对汕头经济社会和担保行业未来发展的支持和信心,是深汕金融深度协作的一大亮点。汕头大学和汕头中小担保“金融赋能中小企业专利转化项目”将促进地区“政产学研金”的高效联动和产融精准对接,进一步推动科研机构和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有利于汕头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上,深圳担保集团、汕头中小担保和广东股交中心汕头分公司还签订了《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促进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深汕金融合作推介会。市金融局、国资委、财政局、金平区政府、汕投控、广东股交中心汕头分公司、汕头中小担保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合作银行代表、汕头担保股东单位等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金融工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