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 2021-12-23 16:45:5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2月14日上午,市金融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市政府副市长赵志涛同志参加研讨并作指示。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海辉同志主持会议,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践行“两个维护”、凝聚奋进力量的重要保障,是抢抓发展机遇、实现迎头赶上的现实需要,更是坚持自我革命、强化担当作为的内在动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握全会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一次读史明志的深刻教育,切实把“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与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好话中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结合起来,把“十个坚持”和“九个必须”贯彻落实到做好金融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结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奋力把汕头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
      会议要求,一是要继续运用好金融服务团、“汕金惠企通”和“政银保”等金融服务项目,实现实时对接。继续实行重要融资需求信息的动态调整和常态化提供机制,引导金融支持重点项目、产业和工业园区发展,实现精准、全覆盖对接,实施对金融机构的贷款考核激励。推动存款资源向支持经济贡献度高的、排名靠前的银行倾斜,督促银行想贷,提升对接效率和服务水平。二是要继续发挥深交所汕头基地作用和北交所设立的时机,健全拟上市公司梯度引导、培育机制,发挥上市公司发展促进会行业平台优势,主动了解和解决企业发展的问题;着手创设产业发展健康基金,继续支持上市公司实施产业化并购重组。三是要继续提升金融创新和推动能力,研究出台高层次金融人才税收奖励政策,鼓励金融机构的新设和人才聚集,发挥协同作用,形成金融聚合区;做好“侨”的文章,争取大湾区金融创新政策的加快试点落地。支持辖区风电、智能制造、工改工等新兴支柱产业融通发展。推动金融机构发行绿色、蓝色债券,扩大直接融资的方式和规模并争取落地。四是要继续发挥与辖区人民银行、金融监管部门联动协作机制的作用,在数据共享、重点工作推进、创新作为上形成合力,维护金融债权合法权益;定期做好金融生态评估和定期数据分析,细化落地改善措施;强化金融基础服务,配套完善企业和个人信用数据运用、集体建设用地抵押权登记及流转规定,优化抵押物登记范围,进一步发挥全省首家首贷中心及“户户通”乡村振兴金融支持项目的作用。五是要做好总结推广提升,认真梳理年度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总结提炼成果亮点,做好信息宣传推广。同时,要谋划好明年工作重点,在继续推动今年各项工作的基础上,选取几个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向纵深铺开,做到今年收好官,明年谋新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金融工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