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汕头市首单“政银保”融资合作项目落地
  • 2021-08-13 08:44:1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8月6日,人保财险汕头市分公司首笔“政银保”中小企业贷款保证保险项目首单成功落地,为汕头市某公司提供融资款1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投入生产。

    微信图片_20210813083502.jpg

      “政银保”融资合作项目是汕头市结合地方实际,创新出台的一项政策,通过落实财政资金作为企业的信贷风险补偿,引入保险机构为缺乏有效抵押物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保证保险,从而鼓励银行机构“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支持企业获得更高额度的信贷支持,该项目于7月29日正式启动。

      阶段来,汕头市金融局大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宗旨,要求各金融机构加大服务效率,尽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建行汕头市分行及人保财险汕头市分公司率先完成“政银保”融资合作项目首笔业务,为汕头市某服饰有限公司提供贷款本金100万元,贷款期限一年,银行利率3.85%,保费2.2%,政府给予50%保费补贴,综合融资成本年化合计不超5%。

      此次成功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是汕头市各金融机构积极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围绕本地众多小微企业发展实际,分类施策,努力加大普惠金融工作力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下来,市金融局将进一步推动人保财险汕头分公司、农行汕头分行、中行汕头分行、建行汕头市分行、光大银行汕头分行、汕头海湾银行加快推动“政银保”项目各项工作,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延伸便利化服务,支持当地中小微企业发展,致力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目前有7笔在审核过程中,下来将通过优化流程,进一步提高效率,更好发挥政银保项目有效支持小微企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金融工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