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局牵头召开重点市属国有企业融资对接会
  • 2021-06-08 09:01:4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大力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汕头市重点国有企业和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提升全市存贷比水平,支持市属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6月4日上午,市金融局联合市国资委、市发改局、汕头银保监分局组织辖内有关银行业金融机构组成金融服务团与六大市属国有企业集团进行对接座谈。辖区六大市属国有企业、市金融服务团成员银行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约40人参加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608085950_副本.jpg

      座谈会上,六大市属国有企业集团介绍近期发展规划及融资需求,市发改局介绍汕头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2021年重点项目要点,银行机构代表介绍金融创新产品以及对有融资需求项目对接进展情况,与会政府部门也进行了很好地需求回应和政策解读。

      市国资委负责人在发言中指出,本次融资对接很有意义,也很及时,体现了相关政府部门、银行机构对国资国企改革和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推进的高度重视;各银行机构要创新思路,想方设法,从本地的经济发展实际和企业特点创新产品、提升服务;国企集团要提质增效,选取能发展的企业、能推动的政府项目,做实做细项目发展规划和融资还款计划,与银行多沟通、多合作、共同发展。

      汕头银保监分局负责人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提升信贷管理水平,既要自身健康,存贷也要提高,要平衡好两方面的关系,立足自身定位、能力和特长,结合地方实际来,加大金融支持,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加强各方沟通,及时反馈解释融资对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密切政银合作,共同为支持地方产业发展努力。

      市金融局负责人表示,支持国有企业和国有经济发展是坚持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两个毫不动摇”的切实举措,围绕如何解决国资国企融资难题,政银企三方要共同努力,为推进汕头市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政府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策扶持,当好银企对接的“联络员”,近期,市金融局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通过建立金融服务团对接制度、推广“汕金惠企通”小程序、推进“政银保”融资项目在汕头市的推广落地、探索金融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奖励办法等措施,积极为企业融资和银行拓展金融服务开辟更加便捷的通道和提升动力;二是各银行机构要优化服务、创新产品,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三是国有企业要创新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当好经济建设的“生力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金融工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